您的位置: 首页>> 安全知识>> 正文
【温馨提醒】夏日炎炎 “狼”出没,请注意!
作者:保卫处  发布时间:2016-01-06 15:57:30

  【温馨提醒】夏日炎炎 “狼”出没,请注意!

  ■外出前,女性朋友最好与亲友保持沟通,告知自己的行动去向等情况

  ■建议女性朋友随身携带小电棒、催泪器等防身设备,并掌握使用方法

  ■单身女性乘坐电梯时,应该尽量靠电梯按钮方向站立,如遇色狼能及时按下呼救键

  夏季“菇凉防狼”四大必杀技:吼、喷、踩、扇 

  入夏后,公交、地铁及商场等公共场所内美女们的衣着日渐暴露,引得色狼们蠢蠢欲动。小编提醒“菇凉们”遇到骚扰时,除了及时报警外,可熟记“吼、喷、踩、扇”4大技能。

  吼———狮吼功   

  发功最佳场所:公交车、地铁列车、商场等公共场所

  针对对象:咸猪手、露阴癖 

  “防狼”宝典:后宰门派出所民警李文表示,公交车、商场等公共场所是“菇凉们”经常光顾的地方,大部分色狼首先想到的便是看看能否占点便宜。“刚开始要揩油的时候,他们心里也会忐忑,一旦第一次得逞,没有遇到反抗,色狼们便会认为‘菇凉们’不敢喊或者觉得丢脸不愿意喊,从而得寸进尺。”因此,在公交车、地铁列车等公共场合遇到此类情况,便需要狮吼功般的大声呵斥,一方面给色狼以警告,更重要的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让色狼收敛。

  此招在人少的公共场合也同样适用。“菇凉们”千万不要隐忍,只要大声喊出如狮吼功般的效果,自然就能吸引别人的注意从而获得他人帮助。 

  喷——椒喷功    

  发功最佳场所:路面等地点

  针对对象:尾随男、猥琐男

  发功最佳场所:路面等地点针对对象:尾随男、猥琐男“防狼”宝典:夏季夜晚清凉,“菇凉们”独自外出时最好身上能备有防狼喷雾辣椒水或者防狼警报器。

  防狼喷雾辣椒水简单易用,“菇凉们”在使用时要把握好两点:一要注意时机,要在色狼靠近时出其不意使用;二要注意喷射风向,以免在狭小的空间误伤他人或自己。因此,携带使用前要多多模拟实际操作。

  防狼警报器虽然本身没有攻击性,但当把保险栓拔出时,能发出高达130分贝的噪音。在如此响的警报下,可以对色狼起到恐吓和震慑作用。 

  踩——跺踩功   

  发功最佳场所:公交车、地铁列车等公共场所

  针对对象:咸猪手、偷拍男

  “防狼”宝典:在公交车、地铁等交通工具内,“菇凉们”穿着裙装极易给偷拍者留下可乘之机。为安全起见,穿短裙的“菇凉”切记多加一条打底裤。在车厢内就座时,尽量把包放在自己腿上,两手放在前面,起到遮挡作用。 

  小编提醒,当色狼或偷拍者故意靠近的时候,可以用高跟鞋狠狠地跺踩他的手或者脚,此外还可以用手肘攻击其肚子、用脚踹其身体等,让其撤回“魔爪”,让其不敢再放肆。

  扇——面扇功

  扇——面扇功

  发功最佳场所: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

  针对对象:偷拍男、猥琐男

  “防狼”宝典:“在商场购物时,如果遇到有男性直盯着你看,这时候要特别引起注意,尽量保持距离。”李文表示,如果有男性一直尾随且始终距离很近,他不是小偷便是偷拍男。当确定自己受到偷拍或者骚扰后,便可趁其不备,使出全身力气扇对方耳光,从而引起周围人注意并获得帮助。 

  当然,使用“面扇功”的时候,一定要选择商场等公共场所内人比较多的地方,毕竟在力量上“菇凉”还是处于弱势的。

  

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©20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