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>> 安全知识>> 正文
教你几招——春节坐火车“防扒”
作者:保卫处  发布时间:2016-01-06 15:41:11

  教你几招——春节坐火车“防扒”

     1、不要将装有钱、证件、手机等贵重物品的衣服挂在衣帽钩上。不要经常清点贵重的钱物,以免引起扒手的注意。

    2、睡觉时要警醒一些,尤其是在深夜行车时,更要留神小心。

    3、不吃陌生人给的饮料和食品。

        4、不要委托陌生人帮补车票或看管行李。

  危险时段需警惕

    1、开车前找座位、中途快到站和终点下车时都是小偷下手的时机,是容易的危险时段。

    2、当列车快到前方中途站停车时,扒手会假扮旅客混入车厢中,乘机作案。

  扒手特征 

    1、扒手大多穿得较少,喜欢随身携带书、报纸、杂志和小型手包等,用以掩护作案。

    2、扒手的眼睛与平常旅客不同,他们上车后不找座位,喜欢东张西望,重点是看旅客的行李和钱物。

    3、扒手喜欢在车厢内频繁走动,不常坐在固定的座位上。

  

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©2007